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繁体中文
拍卖公告: 2023-8-7 天亿达科技工业园内部分房屋建筑物、构筑物、设备设施拆除迁移项目
信息中心
    新闻资讯
    拍卖信息
    拍品展示
    拍卖知识
    联系我们
电 话: 0512-67770258
传 真: 0512-67770198
手 机: 18906200578(陆女士)
18013586199(张女士)
邮 编: 215005
地 址: 苏州市旧学前100号
新闻中心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国家发改委:全面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总体部署
时间:2023-07-20  来源:中拍协  点击次数:

 82C苏州市拍卖行有限公司

国家发改委:全面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总体部署

7月18日,国家发改委召开7月新闻发布会。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,将采取积极措施,推动下半年经济持续回升向好,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。

国家发改委:促进消费稳步恢复和扩大 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

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李慧介绍说,针对二季度以来经济运行出现的新变化,将按照落实一批、储备一批、出台一批的思路打好政策“组合拳”。促进消费稳步恢复和扩大,着力拓展有效投资空间,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,帮助经营主体恢复元气、站稳脚跟。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、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攻下一些难点,不断提升改革综合效能。更好落实“两个毫不动摇”,深化国资国企改革,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。
全面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总体部署,加快完善配套政策体系。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,努力营造更加公平畅通的市场准入环境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,加大吸引和利用外资力度,着力营造市场化、法治化、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。
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 李慧:坚持底线思维,稳妥处置化解房地产、金融、地方债务等领域风险隐患,大力提升粮食、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,做好迎峰度夏期间能源保供工作,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,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。
82C苏州市拍卖行有限公司

国家发改委:采取多项举措巩固消费良好恢复态势

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,上半年居民消费持续恢复,下一步将针对制约居民“能消费、敢消费、愿消费”的痛点和堵点采取多项举措,巩固消费良好恢复的态势。

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表示,促进消费是当前恢复和扩大需求的关键所在,目前居民消费市场整体呈现良好恢复态势。下一步,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围绕稳定大宗消费、促进汽车消费和电子产品消费、拓展农村消费、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,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并推动尽快落地见效。同时,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。
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金贤东:我们将持续做好稳就业促增收的各项工作,落实落细稳就业政策措施,促进青年等重点群体就业;同时,依托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部际联席会议机制,系统推进收入分配领域重点工作,强化重点群体支持和帮扶,增加低收入者收入,积极探索促进居民增收有效路径。
此外,国家发改委还将推进数字技术、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融合创新,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,促进生活消费品质升级,丰富拓展消费场景。同时,促进消费供给提质升级,强化消费信用体系建设,完善消费争议多元化解机制、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,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心放心称心的消费环境。

国家发改委:宏观调控强化就业优先 千方百计稳就业

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,将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,推动各类经营主体提振信心、增产稳岗、释放活力,稳定就业基本盘。
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介绍说,将围绕强化就业优先的宏观调控,千方百计稳增长、稳就业、稳物价,抓好扩内需、降成本、防风险等政策落实落地。
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面临的困难,强化稳岗扩岗支持,充分释放青年创新创业活力;同时,加强对青年群体的就业服务,深入开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,持续推动公共职业技能培训扩容提质,努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的就业技能。
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金贤东:持续促进居民增收。我们将健全工资合理增长机制,逐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,多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收,努力确保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。
82C苏州市拍卖行有限公司

 82C苏州市拍卖行有限公司

国家发改委:研究制定更大力度综合性政策吸引外资
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,今年上半年,我国利用外资保持稳中提质的态势,下一步,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,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新体制,全面优化营商环境,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。
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介绍说,今年前5个月制造业、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5.9%和7.5%。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的外溢效应凸显等因素影响下,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。
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金贤东:近期,跨国公司高管纷纷访华,正是投下了对中国营商环境的“信任票”和对中国发展前景的“信心票”,也佐证了“与中国同行就是与机遇同行,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”。
金贤东介绍说,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更大力度吸引外资的综合性政策,进一步优化公平竞争环境,促进内资外资企业务实合作,深入了解有关方面诉求,研究缩减海南自由贸易港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等措施,扩大市场准入。同时,完善服务保障机制。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施,为企业来华投资和生产经营提供便利条件。
82C苏州市拍卖行有限公司